豬價持續滑落 豬農憂成本比售價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7日訊】元宵節過後,雲林產地的豬價持續滑落,由於農民增養,以及豬隻育成率提高的因素,再加上年後市場需求減少,使得豬隻每天的供應量多出1200頭左右,造成售價低於成本,豬農個個憂心忡忡,盼望政府能制訂調節機制。

黃曆年後雲林產地的豬價,從過年前每公斤70元,降到目前每公斤54元,雲林肉品市場表示,過年後消費者對豬肉需求減少,都會有一波季節性降價,但是現在的市場價格的確比去年同期還要低。

雲林肉品市場副總經理 李謀仁:

「因為在過去兩年豬價還不錯,所以農民有增養,還有就是開發新的疫苗環狀病毒疫苗,讓育成率提高了很多,所以整個供需有失調。」

目前在肉品市場的毛豬拍賣價格,已經比飼養成本還少於10塊錢左右,面對飼料成本持續高漲,售價卻無法拉高的情勢,養豬戶個個憂心忡忡。

雲林四湖養豬合作社經理 吳錦煌:

「欲哭無淚啊!你說養一隻豬要賠一千塊,有多少人有這麼多財產可以賠。」

養豬戶希望政府能夠儘快啟動肉豬屠宰凍存計畫,來調節豬隻的數量,扼止豬價繼續下跌。雲林縣農業處長呂政璋則表示,將會儘速展開促銷活動,但預估這波低價將會持續到端午節到來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