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登場 網友諷奢華時裝秀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兩會登場,代表們豪華奢侈的衣著佩飾在網上引起了熱烈討論,似乎有壓倒嚴肅話題之勢,網友譏諷,本應是傾聽民意的會議,卻成了代表們「集體炫富」的時裝盛會。

全國兩會變身奢侈時裝秀! 楊瀾的“馬克-雅可布”皮包,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的6000元愛瑪仕皮帶,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一萬兩千元的Emilio Pucci套裝,宋祖英的皮草大衣、香奈兒長靴,還有李瑞英的迪奧眼鏡框……。 “有圖有真相”,網友嘲諷說,人民代表“代表”人民先富了起來,“代表”人民先穿上了國際名牌。更多網友則質疑,這些權貴如何能了解民生疾苦,如何代表人民提出民生議題。

代表們在北京奢華豋場,可是貧困區的孩子們卻衣衫襤褸,網友特意兩相比較,一套名牌服裝就足夠讓200個孩子穿上暖和的棉衣。

代表們既富且貴,就連外國媒體也瞠目結舌,彭博社報導,中共人大最富有的70名代表去年增加的財富數額,超過美國總統、所有閣員、535位國會議員及九位最高法院法官的財產總和。其中最富有的2%,平均個人財富為14億4,000萬美元,中共體制下貧富差距的嚴重惡化,也難怪網友這麼忿忿不平。

新唐人電視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