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護航隱匿疫情 許天來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8日訊】而除了美牛之外,農委會有無隱匿禽流感疫情,今天(8日)也在立法院持續引發關注,民進黨立委爆料,有人向他檢舉前防檢局長許天來,在2月1日的專家會議替高層護航隱匿疫情,對此許天來鄭重否認,立委揚言公布錄音檔還原真相。

把前防檢局長許天來請到立法院,立委拿出2月1日專家會議紀錄,明明當時學者都主張高病原,為何防檢局堅持低病原?內情不單純。

立委(民)趙天麟vs.前防檢局長 許天來:

「你有跟大家講一句話說,老闆希望等他離開之後,再作決議,你承認嗎?我在這裡慎重的堅決的告訴大家,我只有說,現場已經在大家的防疫的控制下面...,你有沒有講過那句話?當然沒有啊!」

有沒有替頂頭上司,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息事寧人,掩蓋真相?許天來一口否認,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也被檢舉,3年前他一位台南養雞友人向他報案雞隻異常死亡,卻不了了之。

立委(民)趙天麟 vs.農委會副主委 王政騰:

「在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的實驗結果也已經出爐,證明這是高病原,結果你下令,這樣的一個事件,要把它予以隱匿。他有狀況,他就打電話給我,把這一個訊息就通知當時的宋局長,包括這一個案子,還有其他案子,這個我完全尊重機制。」

否認隱匿疫情。立委要求實驗所立刻調資料送過來,質疑農委會的說法,台大教授賴秀穗也上台說明,卻引發部分立委不滿。

台大獸醫系榮譽教授 賴秀穗:

「在台灣在國際的形象已經蕩然無存,我們對疫情的那樣一個態度,我不講他隱匿,這是不應該的,徐委員你這樣態度,我真的是有一點失望。」

國民黨立委 徐少萍:

「我們又不是辦公聽會,我們今天是質詢耶。」

學者、立委連番上陣,禽流感疫情究責,來自各方的質疑也愈來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