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餐飲業紛上市 台股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8日訊】今年觀光股生力軍,接二連三出現,包括上市第一天就成為股王的王品,還有墾丁夏都,也將在3月14日興櫃轉上市,分析師認為,觀光餐飲業搭配兩岸題材,後勢看漲,倒是股民看法兩極,畢竟瘦肉精風波持續延燒,投資心態比較謹慎。

以高檔牛排打出知名度的餐廳王品,3月6日風光掛牌上市,第一天股價紅通通,開盤價340元,短短兩分鐘飆上5百元,終場收盤492元,漲幅44.7%,穩居觀光股王,但是第二天,股價就大跌22元,蜜月行情只有短短一天,終場以470元作收,跌幅4.47%。

王品董事長 戴勝益(101.3.6):

「我們股票會上市,其實跟我們要授權國外,有非常大的關係,就是因為我們要求國外授權,國外要是上市公司,對方是上市公司,對方也希望我們是上市公司,所以我們才把它上市。」

2012年的觀光股生力軍,不止王品,蓄勢待發的還有墾丁夏都,去年獲利僅次於晶華,預計將在3月14日掛牌上市,申購價暫定35元,至於其他即將上櫃的餐飲業,還有知名燒肉七條龍、老董牛肉麵、以及饗食天堂。

分析師 賴憲政:

「王品去年財報毛利率高達51%,這也代表說我們台灣人過去說的,第一是當醫生,第二是賣冰,所以原則上,餐飲業,在台灣整個服務業裡面,會形成另外一支相當突出的產業。」

觀光餐飲業拼台股,分析師樂觀,倒是股民們看法兩極。

投資人:

「審慎一點好啦,因為這種題材(瘦肉精)殺傷力很大啊!一直在延續,又不是說已經結束了,所以反正股票那麼多,可以先看別的。」

受到美股反彈,台股今天開高震盪,一開盤上漲35.07點,一度站上年線,但分析師提醒,提防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