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難民日增 聯合國救援霍姆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8日訊】飽受戰爭摧殘的敘利亞,難民越來越多,國際紅十字會表示,聯合國人道事務副秘書長阿莫斯和敘利亞紅新月會小組,週三進入了敘利亞霍姆斯的巴巴阿姆爾地區,評估當地的人道需求。阿莫斯說,霍姆斯市部分地區已經完全被摧毀,紅新月會小組也發現巴巴阿姆爾多數居民已經逃離。

國際紅十字會表示,阿莫斯和敘利亞紅新月會視察了巴巴阿姆爾地區,這是敘利亞政府2月初炮轟該地區以來,首次允許外國官員和援助人員進入。

紅新月會發現當地大多數居民已經逃離到附近地區。援助人員近日開始在這些地區向平民分發食物和藥品。

活動人士和目擊者說,自2月初敘利亞政府炮轟巴巴阿姆爾以來,已經造成數百人喪生,當地情況惡劣,居民所需的水電、食品和醫療救助都嚴重短缺。

援助人員從上週五開始等待敘利亞當局批准向巴巴阿姆爾提供援助物資。但敘利亞當局以安全為由禁止他們進入該地區。

3月6號敘利亞政府軍,再次轟炸了難民所必經的一座橋,切斷了撤離傷員所用的一條主要通道。據報導,聯合國官員稱,包括婦女與兒童在內的1,500多名敘利亞人近日逃離霍姆斯,前往黎巴嫩避難。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