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承諾 108年高中免試50 %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8日訊】教育部積極推動12年國教,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7號)首次接受立院質詢,面對諸多12年國教問題,他透露108年各高中免試入學比例,將達到50%,承諾一出,引來明星高中不小反彈,家長團體則批評,這跟現在推動103年各招生區免試名額達75%,根本是擾亂推動進程。

首次接受立院質詢,各界最關注,教育部長蔣偉寧,怎麼面對12年國教問題,尤其各明星高中,今年免試入學僅開放15%名額,遭批太小器,蔣偉寧當場開支票,要求108年各高中免試名額,應提高到50%。

教育部長 蔣偉寧(101.03.07):

「希望五年之內(免試)達到50%,然後十年之內吧,要百分之百。」

不過蔣徫寧新官上任的這第一把火,卻讓明星高中,大喊吃不消,中山女中就認為,今年免試入學,很多問題都還沒解決,現在談108年,會不會太早了。

中山女中校長 楊世瑞:

「在各個高中都會有一個可能的問題,就是學生後續教學的問題。108或者是113年,那都是已經比較後面的事情,我們是不是先把眼前重要的關鍵先做好?」

教育部規劃,12年國教103年正式上路,各招生區免試入學要達75%,蔣偉寧則進一步拋出,108年各校要釋出50%免試名額,113年全面免試入學,進程規劃,家長團體則批評,實在太慢了。

北市中學家長聯盟會長 許永佳:

「我們很訝異啊,那學校會認為說,要到108年才要達50%嘛,所以這一兩年就不用再努力增加名額了,所以這在我們實際推動上,我們有很大的困擾。」

政策尚未定案,已經引來明星高中跟家長不少質疑聲,也讓12年國教,成為新任教育部長面對的棘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