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供先進武器 換取以暫緩攻打伊朗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以色列官員週四表示,以色列已經要求美國提供“碉堡剋星”炸彈和長程加油飛機等先進武器,這些武器可能提高以色列襲擊伊朗地下核設施的能力。以色列媒體當天報導,美國願意提供這些武器,但也要求以色列必須承諾今年內不攻打伊朗核設施。

以色列官員週四說,大約在內塔尼亞胡總理本週訪問華府時,以色列就請求美國提供“碉堡剋星”炸彈和長程加油飛機等先進武器。

《華盛頓郵報》此前報導稱,美軍的“碉堡剋星”炸彈足以給伊朗福爾多鈾濃縮工廠造成致命破壞。

內塔尼亞胡已暗示,如果伊朗繼續挑釁大國們的外交壓力,以色列就可能訴諸於武力。正爭取連任的奧巴馬對此非常不安。他警告以色列和伊朗爆發戰爭會引發中東更多的動盪。

以色列「晚報」週四報導說,奧巴馬已告訴內塔尼亞胡,美國將會提供這些先進武器,但以色列必須保證在今年不對伊朗發動攻擊。美方的考量是,希望以色列不要在美國今年大選年惹事。

以色列被廣泛認為擁有中東唯一的核武庫,但許多專家說,它的常規火力可能還不足對伊朗遙遠、分散和設防良好的核設施造成持久的損壞。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