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各界抗議中共遣返脫北者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最近,中國政府強制遣返脫北者的問題,在韓國社會成為熱門話題。整個韓國社會都站出來譴責中國政府違背人道的行徑。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3月7日晚,中共駐韓大使館門前,韓國女性團體正在舉行集會,以譴責中國政府強制遣返脫北者。她們手舉的橫幅上寫「救救我的朋友」。

參加者們慨嘆「中國政府強制遣返脫北者,是與強盜無異的野蠻行徑」。

韓國女子理事會會長樸京雅:「我對中國政府感到非常憤怒。所有被重新送回朝鮮的女性脫北者們,都會受到性虐待,很多人被送進收容所以後,就死在裡面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個事實,中國政府卻仍然肆意妄為,繼續強制遣返。中國政府怎麼能這樣做呢,真是無法理解。」

朝鮮傳統飲食文化研究院院長李愛蘭:「(強制遣返)是把為躲避強盜而逃亡出來的人,又重新給強盜送回去。這種衣冠禽獸是與強盜一樣的,是最沒有人情味兒的。中國政府怎麼能這樣殘忍,真是太野蠻了。」

在韓國,脫北者問題並非最近才受到關注。但是自上個月,媒體詳細披露脫北者們的實際遭遇之後,立即引起全體韓國人的公憤。

在中共駐韓大使館前,每天都有約一百餘名市民,以接力方式舉辦譴責中共強制遣返脫北者的集會。還有一位國會議員絕食抗議,後因體力不支而暈倒,被送進醫院。而韓國的著名演員和歌手們,則通過舉辦音樂會來聲援反對遣返脫北者的運動。另外,在中共大使館前支起的帳篷裡,十一天來,一直有六十多個市民團體在進行靜坐示威 。

一位進行絕食抗議的參加者,已七十一歲高齡。她勸告中共,如果中國政府想成為國際社會中的一員,在考慮經濟生長之前,必須首先提升精神素養,要懂得尊重人。

京仁女子大學名譽校長金吉子:「只有強調人的尊嚴,生命的尊嚴,才能成為領導世界,引導世界的中心國家。如果不能解決這一點,就絕對不能成為主導國。僅憑經濟能力,是不可能做到的。」

在中國境內,中國政府每年都會搜查及逮捕約五千名脫北者,並強制遣返回朝鮮。因此,一直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尹海根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