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首談王立軍 記者會混亂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共第十一屆全國人大會議第4天,重慶代表團臨時通知召開中外記者會。但只有十幾家媒體記者被允許進入,數百名中外記者被拒之門外,造成場面混亂。市委書記薄熙來回答記者提問時,首次談到王立軍,稱自己「用人不察」,但仍堅持「打黑是必要的。」

9號上午9點,中共人大重慶代表團會議在人民大會堂四樓舉行,市長黃奇帆和市委書記薄熙先後到達會場。

據報導,10點15分,只有十幾家媒體記者能進入採訪,大部分是重慶隨團記者,持有兩會駐地證。包括港澳臺境外媒體,每家只能一人進場。提前一個多小時到場的上百名記者,被10多名工作人員擋在二樓進行篩選,不少記者被以沒有提前上網申請為由,不予放行。引發現場一陣混亂。(有照片)有傳媒說,當天早上7點才獲得記者會通知。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誰公開對媒體講話,誰就可能會起到引導輿論導向的作用。上一次黃奇帆公開談王力軍這個事情,讓中共非常惱火。那麼這一次薄熙來本人可能也打算通過這樣一種類似的方式,就是把全球的媒體都招過去,然後說一番他想說的話,把王立軍事件做一番描述。但是我估計,中共是不讓他做。這就是為甚麼這一次的這個採訪的範圍就是一下子給大大的縮小。」

據報導,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回答記者,有關王立軍的問題時,他按照一份提前準備好的稿件說,「他個人很痛心,用人不察」。如何看待自己的前程,他回覆,「不考慮十八大問題,迎接十八大。重慶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至於,前一天缺席人大第2次全體會議,薄熙來說,「是因為身體稍有不適」。不過,重慶市委新聞發言人前一天回覆媒體說,他的身體“絕對沒有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