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曝光 檢下週約談許天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鎖定,禽流感疫情是否遭到隱匿?農委會雖然否認到底,但立委昨天(8日)公布專家會議錄音帶,面對錄音曝光,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已成立調查小組調查,而監察院也將約詢許天來,北檢,則是最快在下週進行許天來的約談。

逼問前防檢局長許天來,是否隱匿疫情,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出絕招,要求農委會把2月1日會議記錄的錄音帶拿來,原音重現。

聲音來源:前防檢局長 許天來:

「我今天開宗明義,我得到的指令是說不急,為什麼不急,因為現場沒那麼急啦,所以大家對這些資料真的要好好判斷一下。」

專家會議都說,禽流感是高病原,許天來竟說不急,堅持是低病原,立委再公布另一段錄音,內容更直接。

聲音來源:前防檢局長 許天來:

「我跟所長建議,也是老闆交代,大家再想想看。然後看看明天、後天或哪一天,再來開一次會,最好開會是在你們老闆下台之後。我可以寫說老闆交代。今天不要做結論嗎?這個不要寫,寫大家熱烈討論。」

會議記錄一聽到老闆兩個字,似乎還愣了一下,錄音內容鐵證如山,許天來依舊不認隱匿,但他口中的老闆是誰?許天來發出聲明,表示前主委陳武雄再三提示,禽流感判斷標準必須明確,本人才稱要依據會議決議的提示,審慎判定,不能過急。還提到時值內閣改組,實驗數據未完成,希望等待各項資料完整,簽報主委。

防檢局主秘 張世揚:

「他(許天來)已經請假…3天了。」

許天來的請辭令還沒生效,最快下週調非主管職,但即使不當局長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態,要查個水落石出。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

「我們在我們的會裡面已經成立一個行政調查小組,我們來靜待、來了解整個過程以後,我們再來做處理。我希望他們把逐字稿,全部把它弄出來。」

農委會內部要查,而錄音帶也送到檢方手上,最快下週一約談許天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