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塘雞已撲殺 芳苑雞待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台灣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防檢局工作小組會議今天(9日)決定,將對2月22日通報的彰化芳苑土雞場進行撲殺作業,這是近1個月來,第四個雞場遭到撲殺。外界關注禽流感疫情,究竟是否已經擴散?防檢局表示,目前爆發疫情的地區仍然屬於點狀,未達擴散程度的面狀發展,但會持續監控疫情。

7千多隻雞喝了藥水後全昏迷,被綁進了袋子裡,由山貓剷土機運出去,送到化製場撲殺,雞產下的蛋,當然一個也不能留。

彰化縣竹塘鄉蛋雞場,本來有1萬3千5百多隻雞,半個月裡死了6千隻雞,死亡率高達一半,雖然還沒有判定為高病原,但是為了防止病原擴散,所以進行「預防性撲殺」,動物防疫所長指出,雞發病了將近半個月,雞農才在3月5日通報,針對延遲通報必須開罰。

彰化縣政府動保所長 郭丑哲:

「第一次有這個犯罪的行為,所以第一次應該是以一萬元開罰,(那補償的部分?)補償的部分,蛋雞依工資計算,應該每隻差不多一百四十元左右。」

消費者最關心的是6千隻死雞到哪裡去了,飼主及弟弟說詞根本兜不攏,檢察官懷疑有不肖業者把死雞做成飼料來圖利。

彰化縣政府動保所長 郭丑哲:

「我們還是請檢調單位,跟我們去查察,應該昨天已經開始動作了。」

芳苑鄉陳姓雞農:

「我現在心情很糟,我沒辦法回答你,抱歉。」

另外,在芳苑鄉一處遭感染的土雞場,剩下9千多隻雞,已經被證實有高病原性病毒,最快在今天(9日)晚間撲殺,縣府也針對飼主陳姓雞農涉嫌隱匿疫情,開罰5萬塊;不過官方估計,至少已經有1千5百隻病雞被消費者吃到肚子裡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