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國是論壇 立委關注西藏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除了美牛與禽流感,我們帶您看到另一重要的新聞焦點。今天(9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民進黨陳節如與吳宜臻兩位立委,提出要求立法院通過關注西藏人權的決議,並指出,如果西藏人權沒有改善,政府與民間團體應該停止兩岸之間的宗教交流。

在3月10日西藏抗暴日前夕,立委提出對西藏人權的重視。

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節如:「本席希望立法院應該做成決議,呼籲中國當局軍警,應立即全面撤出西藏寺院,並聲援西藏民眾,追求語言、宗教及言論自由的抗爭活動。且在中共軍隊 未撤出前,本席要求馬政府,並呼籲台灣各宗教團體,停止一切和中國的宗教交流,以抗議中共壓迫宗教的自由。」

近期發生多起藏人自焚,抗議中共獨裁政權,立委呼籲政府與中國大陸交流時,應該同時提出要求對岸改善人權。

民進黨立法委員 吳宜臻:「本院應該以我們國家最高的立法機構,民意代表的機構,應該要通過一個決議,要求中國要立即開放,國際社會讓大家能夠進去關注,允許外國的媒體,人權組織跟調查團體,可以無限制進入藏地調查現況。」

由於中共對西藏的封鎖與限制,目前國際媒體與社會,都無法確實瞭解當地詳細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