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四月暫無核 專家籲台勿重蹈核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311福島核災將滿周年,剛從災區回來的環團專家王俊秀表示,四月份, 日本最後一座核電廠將停機, 人民被鼓勵用核電以外的綠色電力,不過,目前,當地災變情況仍嚴重,專家呼籲台灣勿重蹈覆轍,努力邁向無核家園。

311福島核災之後,日本54座核電廠陸續停機,最後一座將在四月中喊停,也就是說,到時日本將暫為無核電國家,二月赴日本災區考察的環團專家 王俊秀表示。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 王俊秀:「沒有核電廠,不缺電,人民開始被鼓勵,你們每個家都裝自費電表,如果你們家上面有風力太陽能,你們自己用,如果好好用以外,剩下的賣給我(電 廠),所以節電文化在日本已經變得這樣子了」

專家說,福島30萬人成為聯合國定義的環境難民,當地受災工商業達七千多家,其中2289家已經休廢業。現在甚至要用水泥將高輻射劑量的海底泥填封起來, 面積達到5.5個東京巨蛋,台灣應該反思。

台灣環保聯盟創會會長 施信民:「目前政府所提出來的新的所謂核能政策,事實上一點也不新,基本上,還是抱著僥倖的心態來看待核能議題」

核災後,日本居民的求償案件也不斷,東京電力公司的股東甚至也集體控告東電,求償5.5兆日圓。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學委召集人 徐光蓉:「真的發生核電災害的時候,我們台灣有一個上限,有一個賠償上限,這個賠償上限,超過了之後,對不起,台電不負責任」

日本四月份將新立原子力規制局,核電廠能否再起動,還要經過批准。同時間,台灣三座核電廠的總體檢報告也將初步完成。未來台日兩地的核電路會怎麼走,仍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