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導演卡梅隆挑戰世界最深海溝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曾執導過影片“泰坦尼克號”(Titanic)和“阿凡達”(Avatar)的好萊塢著名導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星期四(3月8日)宣佈,計劃將駕駛潛水艇,下潛至地球的最深處——太平洋關島西南的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

在這次現實版的冒險活動中,卡梅倫將操作專門設計的潛水艇,潛至海洋表平面以下7英里的馬里亞納海溝,收集海洋生物學和地質學的研究樣本。

卡梅隆:“你知道雅克•庫斯託(Jacques Cousteau)曾說過:『如果我們知道那裏有甚麼,我們就不必去。』因此,我們必須去,因為我們不知道那裏有甚麼。我們有一個概念,我們知道將要看到非常奇怪的動物,像節肢動物(anthropods)和海參以及其他種類的無脊椎動物,但科學不能回答一個非常基本的問題,那裏有魚嗎?我們不知道。”

馬里亞納海溝的最低點,稱為“挑戰者深度”(Challenger Deep),人類僅在1960年到過一次,當時由美國海軍中尉唐•沃爾甚(Don Walsh)和瑞士海洋學家雅克•皮卡德(Jacques Piccard),乘坐深潛器“的裡雅斯特”號(Trieste)在那裏待了20分鐘。但這次卡梅隆計劃待六個小時。

這次探索海底的項目,是由卡梅隆、國家地理學會和勞力士製錶公司共同合作的項目,被稱為“深海挑戰”(Deepsea Challenge),目的在擴展地球未知部分的知識。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