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稱不打算近期攻打伊朗核設施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以色列領導人週四表示,將給國際社會制裁伊朗的機會,不準備在幾天或幾週內攻打伊朗核設施。

以色列總統佩雷斯週四在前CNN主播坎貝爾•布朗主持的一個論壇上,表示以色列不願看到戰爭和殺人,但面臨著伊朗的威脅。

“我們不想看到任何人遭難或被殺。我們過去參戰,是因為我們受到了襲擊和威脅。現在伊朗是唯一威脅要摧毀以色列的國家.....伊朗政府是我們的敵人。”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也表示,以色列比美國更深切地感受到伊朗的核威脅。他承認,美國和以色列在伊朗問題上存在“根本的分歧”。

美國總統奧巴馬一直敦促內塔尼亞胡給外交手段和制裁更多的時間。但內塔尼亞胡在訪問華盛頓時說,以色列不能承受等待更長時間。

不過,他在週四又表示,更願以和平方式解決這一問題,將給國際社會一個讓制裁發揮作用的機會,不準備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襲擊伊朗核設施。

以色列襲擊伊朗核設施對它來說存在巨大的風險,包括國際孤立,國內外的報復,以及很高的經濟成本。

儘管以色列擁有中東最先進的軍隊,包括被懷疑且沒有申報的核武庫,但以色列分析家說,這並不能保證單方面的襲擊將阻止伊朗的核項目。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