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薄熙來被「潑髒水」? 評︰髒事多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3月9號上午9點,重慶市人大代表團召開中外記者會。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會上首次談及重慶副市長王立軍,聲稱自己「用人失察」,還說「打黑」是必要的。而在外界高度關注的貪腐問題上,薄熙來則說,有不少人給重慶以及他一家人「潑髒水」。不過分析人士認為,薄熙來的「髒水」實在太多了。

台灣《中央社》報導,薄熙來聲稱自己因爲「打黑」被「不少人潑髒水」,感到很氣憤。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認為,薄熙來所做的「髒事」實在太多了。

蔡詠梅:「他說人家『潑髒水』,他的髒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太多了,包括李莊案,包括李俊逃跑的,好多都是他親自干涉的。他參與的程度根本就是直接(做)。王立軍只是他的一個打手,他才是真正的大老闆。你說他的黑幕,現在知道的還不夠多,根本的可怕的東西可能是非常令人恐怖的。」

薄熙來在記者會上還提到,他和家人幾十年沒有任何個人資產。他說,他的妻子谷開來二十年前已經把她的幾個律師所的分所全部關掉,「現在就幾乎在家裏做些家務。」對此,蔡詠梅認爲,薄熙來的話是不能相信的。

薄熙來在記者會上還連續重復了兩次「一派胡言」,來反駁外界說薄瓜瓜開紅色法拉利名車。他強調,薄瓜瓜上牛津哈佛等名校的學費是「全額獎學金」。

去年11月26號,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23歲的薄瓜瓜駕駛著一輛「像共產黨旗幟一樣鮮紅的」法拉利跑車,去和當時的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的女兒約會。

評論員李仁說,薄瓜瓜開跑車沒甚麽好奇怪的,像薄熙來這個級別的官員貪污金額都是以億(美元)來計算的。要證實薄瓜瓜是否拿了全額獎學金,網友們只需「人肉搜索」一下就知道真相了。

不過,蔡詠梅則表示,就算薄瓜瓜拿了全額獎學金,也不可能完全靠獎學金來維持這種奢侈生活,而獎學金的後面也可能有著利益交易。

香港《前哨》雜誌曾刊出一篇署名依蘭的文章,其中披露了薄瓜瓜在英國讀貴族學校的經費來源,作者指出,薄瓜瓜的學費來自大連大商集團的董事局主席牛鋼。

此前也有消息透露,薄熙來和谷開來共有80億人民幣轉移海外,是中國最大的「裸官」。

前「寧波工程學院」教授張新宇認爲,80億這個具體數字還不好確定,但薄熙來有貪款轉移到海外是毋庸置疑的。大陸著名作家鐵流則指出,薄熙來可能要辯解,不過他辯解他的,事實總是事實。

鐵流:「在重慶打黑的話,搞了很多民營企業是事實,3000個億吧,3000多個億哪去了,重慶要追查這個問題。他究竟有沒有貪腐,貪了多少,就是要靠他們內部對他的揭發。」

鐵流說,貪腐只能一步步查清,今天薄熙來的問題不只是貪腐,而是政治問題。他的政治生命其實已經結束,只是個時間性問題。

採訪/周玉林 編輯/王子琦 後製/孫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