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會談 克里:非常具有建設性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勇浩(Ri Yong-ho)本月走訪美國,參加2012年「紐約東北亞地區和平合作會議」(2012 New York Conference on Peace and Cooperation In Northeast Asia),並表示希望改變美國和朝鮮兩國之間的關係。對此,美國前總統候選人、現任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主席約翰•克里(John Kerry)表示,這次會談非常具有建設性意義。

星期五(3月9日),美國參議員約翰•克里和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勇浩在一場非正式的安全議題會議中會面。此前一個星期,兩方纔剛剛達成協議,朝鮮同意停止核武行動以換取美國的援助。

克里表示,整場會議非常正向並且具有建設性:「我認為朝鮮的態度非常誠懇,他們表示想要改變兩國之間的關係─希望改變過去和美國敵對的關係。」

克里表示,美國與朝鮮以前也曾經達成具有建設性的協議,但中途又發生其他問題,所以要努力改變這樣的模式。

德國社會民主黨基金會(Friedrich-Ebert-Stiftung)韓國代表克里斯託弗•伯爾曼(Christoph Pohlmann)教授表示,與會者友善和坦率,雖然大家還存在很多不同的見解,但相信為了共同的目標,可以達成協議。

紐約東北亞地區和平合作會議為期三天,有來自美國、韓國、朝鮮、中國和日本等國的政界、外交界和學術界人士參與這次的多方會談。

而朝鮮代表團在回國之前也將繼續和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American Foreign Policy)展開會談。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