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鳳飛飛 侯孝賢:個性爽朗不扭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0日訊】帽子歌后鳳飛飛今年1月3日與世長辭,留給華人世界無限的緬懷,為了紀念鳳飛飛,在知名作曲家左宏元努力推動下,1980年由鳳飛飛主演的電影《就是溜溜的她》,現在以數位化的型態,再次登上大螢幕,導演侯孝賢表示,希望讓年輕一代也能認識這位,影歌雙棲的巨星。

騎著單車,戴著紅色帽子的這位女孩,正是鳳飛飛,在1980年主演的電影《就是溜溜的她》,30年後的今天,為了紀念這位影歌雙棲的巨星,這部電影又再次登上大螢幕,初部作品就是與鳳飛飛合作的導演侯孝賢。

導演 侯孝賢:「總的一句話就是非常有個性,她的個性非常明朗,她不像一般的女孩子,有沒有,扭扭捏捏甚麼之類她不會,我感覺她非常爽朗的一個人,所以搞笑的事情,我們拍片的時候,很多搞笑的事情,她很開心,她跟著玩這樣子。」

資深作曲家左宏元、導演朱延平、製片張華坤,曾經合作過的夥伴們,都一同現身,除了談論歌聲演技,鳳飛飛不矯揉做作的人格特質,更在他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作曲家 左宏元:「鳳飛飛就是我個人,以及朋友們都認為,她就是台灣的女兒。」

導演 朱延平:「平民天后,她其實是天后,但是非常的愛吃小吃,喜歡吃蚵仔煎、蚵仔麵線,肉粽她現場都會帶著,都有鳳迷會帶這些給她吃,那她甘之如飴。」

鳳迷 余小姐:「我真的就是要跟鳳姐說一聲,說謝謝,謝謝鳳姊,用她的歌聲給我滿滿的愛。」

《就是溜溜的她》是鳳飛飛的第4部電影作品,全片幾乎都在台北取景拍攝,由鳳飛飛與鍾鎮濤主演,故事情節輕鬆有趣,以及鳳迷珍藏的照片與剪報,記錄的不僅只是影像,還有對鳳飛飛的無限想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