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0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新闻周刊(309)大事件下面請看一週來的其他大事件。

1、霍姆斯大屠殺繼續 敘利亞高官倒戈

敘利亞仍不斷傳出令人髮指的恐怖鎮壓消息。週四網上的視頻顯示,飽受敘利亞政府軍27天炮轟的霍姆斯市,街頭一片狼藉。反對派表示,當天又有44人在霍姆斯郊區被處決。與此同時,一些敘利亞政府高官因不能容忍對平民的殘酷鎮壓而宣佈倒戈。敘利亞石油部副部長胡薩米爾丁(Abdo Hussameldin)通過YouTube視頻譴責這個政權的殘暴,並宣佈辭職。敘利亞軍隊的高級將領法扎特(Adnan Qassem Farzat) 在視頻中宣佈加入反對派軍隊。據悉,目前敘利亞反抗軍的規模大約為15000到20000人,絕大部分來自於原來的政府軍。

2、以色列近期不準備攻打伊朗核設施

美國總統歐巴馬3月5號在白宮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時表示,伊朗核武器問題關係到美國和以色列兩國的國家安全利益,不排除用武力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但就目前情況看,以外交手段向伊朗施壓是最優先的選擇。內塔尼亞胡週四在另一場合表示,以色列比美國更深切地感受到伊朗的核威脅,因此,不能承受長時間的等待。但內塔尼亞胡又說,更願以和平方式解決伊朗問題,給國際社會一個使制裁發揮作用的機會,不準備在近期襲擊伊朗核設施。

3、加總理哈珀:訪華提出了法輪功問題

加拿大總理哈珀3月9日在多倫多會見中文媒體時表示,2月初訪問中國期間,他利用了一切機會向中方表達對人權的關注,加拿大外交部長還向中方提出了非常具體的加拿大所關注的中國人權問題。哈珀說,“毫無疑問,其中一個議題就是法輪功問題” 。哈珀指出,“在加拿大有超過一百萬華人,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 “加拿大法輪功學員都是守法公民,和其他加拿大人一起為我們國家做出了巨大貢獻。我相信和加拿大一樣,中國最終也會極大地得益於自由與寬容。”

4、就業劇增顯示美國經濟復甦加快

美國勞工部週五就業報告顯示,2月份非農業領域新增僱員22.7萬人,超過了經濟學家預期的21萬。其中製造業在一月份實現一年來最大增幅之後,2月份再次表現強勁,新招聘的工人達31000人,主要集中在生產耐用品部門。總統歐巴馬對這份就業報告表示歡迎,稱更多的美國公司正在把就業機會帶回國。不過,美國2月的失業率仍維持在三年來的低點8.3%。

5、美朝會談 朝鮮釋放誠意

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勇浩(Ri Yong-ho)本月走訪美國,並參加3月7日召開的「2012年紐約東北亞地區和平合作會議」(2012 New York Conference on Peace and Cooperation In Northeast Asia)。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 主席約翰‧克里與李勇浩在一非正式的以安全為議題的會議中會面。克里表示,朝鮮的態度非常誠懇,想要改變兩國之間的關係。德國社會民主黨基金會(Friedrich-Ebert-Stiftung)克里斯託弗‧伯爾曼(Christoph Pohlmann)教授表示,與會者友善和坦率,雖然還存在不同見解,但相信為了共同目標,可以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