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大選 方向黨議會席位過半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斯洛伐克議會選舉星期天公布了初步結果,由前總理羅伯特·菲喬領導的左翼政黨“方向黨”贏得壓倒性的勝利,聽得的席位將超過議會的半數。

星期六舉行的斯洛伐克議會大選計票已經接近完畢。從大約98%的投票結果中看,方向黨(Smer)贏得了44.8%的支持率,將在有150個席位的議會中佔據84席。

對於方向黨的勝選,基督教民主運動黨的領導人費戈爾(Jan Figel)表示,“明顯獲勝的方向黨不應該僅僅是接管政府,而是應該完成他們對斯洛伐克人民許諾的項目。基民盟將保持建設性和生動的反對黨角色。”

先前當政的基督教民主聯盟黨由於受到貪腐指稱而在執政僅兩年後於去年10月聯盟瓦解,這次大選中祖林達(Mikulas Dzurinda)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黨只贏得了5.9%的選票,只有2010年上次大選的三分之一。

菲喬的壓倒性勝利,是斯洛伐克過去19年獨立以來任何單一政黨從未經歷過的。

選舉的最後結果將在星期天晚些時候發佈。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