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新選擇 耆暉建綜合服務中心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 社區廣角鏡(231)老年人如果身體不好,不一定要去醫院或者護理院,耆暉會在多倫多籌建的一站式綜合社區服務中心,給老年人提供了一種新的選擇。

籌建委員會名譽主席關保衛:要向社會推出耆暉一站式服務中心,這個中心我們希望有醫務所,老人家的熱足中心,還有我們自己一個大的辦公樓。

耆暉一站式社區服務中心將座落在士嘉堡Midland夾McNicoll(300 Silver Star Blvd),總面積52,000平方尺,分為醫療中心(18,000平方尺)、社區服務中心(22.000平方尺)和康復治療護理中心(12,000平方尺,30個床位)。希望為老人提供醫療、娛樂、培訓、護理等多方面的服務。而且為老人服務的理念也融於建築的設計中。

蒙哥馬利郡西薩門建築師公司首席設計師梁愉(Alice Liang Montgomery Sisam Architects Inc.):對老年人來講,眼力方面,很多的陽光一定有幫助,這樣也可以省電,利用自然光。第二應該不會覺得到一個機構,應該覺得很舒適,好像在家裏一樣。

預計耆暉一站式社區服務中心將在兩年後建成,每年可服務6萬人次。整個建設需要1千萬資金,除了政府資助,耆暉計劃向社會籌集600萬資金,目前已經籌到300萬元。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