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強震海嘯核災一週年紀念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3月11日星期天,日本舉行311強震海嘯核災一週年紀念,追悼19,009名震災死難和失蹤者。日皇明仁、皇后美智子、首相野田佳彥,以及罹難者家屬都出席了這場全國性的紀念活動,場面莊嚴肅穆。

去年日本東北部慘遭地震海嘯核災三重襲擊,重創當地。一週年的紀念活動在東京國家劇院舉行,從地震發生的時刻、當地時間下午2點46分開始,首先舉行一分鐘默哀儀式。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致詞時向倖存者與罹難者家屬致意。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日本東部大災難發生一年了,但想到倖存者與罹難者家屬的痛苦,仍然令人難以承受。”

野田佳彥承諾,無論耗費多長時間,也要重建遭到天災重創的沿海城鎮。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我們的祖先建立了國家的繁榮,每一次危機的出現只會讓他們更堅強。我們將履行歷史使命,與災區民眾攜手重建國家。”

78歲的日皇明仁三星期前才剛動完心臟手術,抱病出席了追思活動,美智子皇后隨侍在旁。

日本明仁天皇:“我想藉這個機會向幫助過受害者和災民的人士,以及協助處理核危機的人們表達深深的感謝。”

日本明仁天皇:“重要的是,我們不會忘記這個大地震的教訓,並把它傳給我們的下一代,加強對自然災害的防範,建設一個更安全的國家。”

大地震發生後,日本收到從世界各地湧入的善款,其中以鄰國中華民國捐款最多。為了表達感謝,日本製作了一系列充滿活力的感恩短片在全世界放送。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