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萬人遊行 抗議勞工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2日訊】11號上萬民眾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了示威遊行,抗議新任總理拉霍伊領導的右翼政府實施的勞工改革,同時為29號舉行的全國大罷工做準備。

這次遊行示威由兩大工會-西班牙工人委員會和全國總工會組織。抗議者高舉「反對勞工改革」、「反對企業自由解雇工人」的標語,從普拉多美術館(Prado Museum)遊行到阿卡拉之門(Puerta Alcala)。

兩大工會的負責人都參加了遊行。西班牙工會領導人門德滋(Candido Mendez):「政府利用這次經濟危機,來修改勞工權利和社會服務權利。這讓我們偏離了平等社會的軌道。」

一些抗議者表示,勞工改革嚴重損害了工人的權益。目前西班牙失業率高達23%,是歐盟失業率最高的國家。超過四分之一的民眾瀕臨或者處於貧困線以下。

西班牙政府為了減少財政赤字,採取了削減開支和增加稅收的措施,並在2月中旬通過了勞工改革法案,使得企業能夠採取更加靈活的工資制度,降低企業雇佣成本。這項法案受到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盟的讚賞。

但是該法案讓企業解聘員工時,受到更少的限制,因此引發民眾不滿。2月下旬,上百萬西班牙人在全國57個城鎮舉行了大規模遊行示威。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