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跳洗手操 宣導預防腸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2日訊】雖然今天天氣冷颼颼,但是氣溫將逐漸回升,也將進入腸病毒的好發期。新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到新北市幸安國小附幼宣導預防腸病毒,還和小朋友一起跳洗手操。

幸安國小附幼教師:

「一直洗一直洗!把病菌全部洗掉!一直洗!」

小朋友們雙手搓啊搓,笑得很開心,不過這可是預防腸病毒的重要方法。教育部長蔣偉寧和幸安附幼的小朋友一起跳洗手操,宣導預防腸病毒。

除了跳舞,部長還化身蔣老師來堂衛生課。

教育部長 蔣偉寧:

「腸病毒怎麼會進到我們身體裡面去?大家知不知道,有幾種方法?」「我們要讓它(腸病毒)不進去怎麼辦呢?要常常做甚麼呢?洗手!一定要記得常常洗手,對 不對?」

光說不練可不行,當然要親自操作才算數!

教育部長 蔣偉寧:

「搓,然後呢?沖,捧,捧對不對?然後擦乾對不對?好,我們來做,好!」

部長開心跳洗手操,更關注腸病毒的預防宣導。

教育部長 蔣偉寧:

「我跳的節拍都不對,不過很高興跟小朋友能夠跟她們一起跳,對我來講是一個很愉快的事情。」「天氣慢慢熱了,三月底的時候可能開始會有一些(腸病毒),這 個時候特別到幸安國小的幼兒園來,也希望就是說,能夠具體的宣導。大家一起共同讓這個腸病毒不上身,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做好個人衛生,讓腸病毒不上身!

「趕走腸病毒,贏在常洗手,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