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萬民續抗建電廠 傳軍隊進駐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中國海南省鶯歌海鎮近一個月來多次發生上街遊行事件,抗議即將在當地上馬的火力發電廠。近日民眾抗議的規模達到上萬人,他們打著橫幅舉著小旗子上街遊行示威。有網民透露,軍隊已經開進村裡,但消息遭掩蓋。

海南省樂東縣鶯歌海鎮居民強烈抗議在當地興建燃煤發電廠,村民已經持續抗爭了一個月,併發動過兩次數千人的示威活動,週六當天規模更高達萬人。全村老少拉著橫幅上街,手裡拿著「反對煤電 保護環境」的小綠旗,圍堵電廠工地的道路。

女村民:「我們不想給它(國電)搞,然後它們堅持搞,我們抗議。全村的人啊還有旁邊的村啊,就是我們是鶯歌海鎮還有旁邊的村,好幾個村的人嘛。」

有當地學生在微博上反映:「昨天發微博反對建火力發電站,可今天不知道為甚麼被刪了。」學生表示,「老師、校長要我們同意簽字建火電廠才給我們高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鎮政府態度非常強硬,表示無論遇到多大阻力都不會影響計劃的進行。有民眾向本臺記者透露,當地電話已遭監聽。

附近居民:「我是很大膽在跟你講話喔,他們(官方)電話都在聽的你懂嗎,我聽他們說的,他下面的那些,據說有10個8個人的電話都給人監聽了,現在全部都關機了,都不敢開了。」

有網友還透露「子弟兵已開進村裏,消息和諧,求擴散」。

記者週一打通鎮政府電話,詢問對民眾抗爭問題的後續處理時,現場不斷傳來類似軍隊操兵的聲音。

鎮政府人員:「那個我不清楚喔,具體我不清楚。」

鶯歌海鎮臨海,有南方最大的海鹽場,居民世代以漁業為生,農業以種植哈密瓜為主。居民擔心火力發電廠建成投產後,會對當地環境造成嚴重傷害,因此強烈反對。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