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人送別英雄記者瑪麗.科雯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2月22日,美國女戰地記者瑪麗.科雯(Marie Colvin)在敘利亞報導阿薩德政權對平民的武力鎮壓時不幸遇難。3月12日,她的葬禮在家鄉紐約長島舉行,數百名當地居民為這位始終堅持在前線報導的英雄記者送行。請看報導。

在葬禮的現場,一位美籍敘利亞人這樣說:

貝山.法拉赫:“我不敢想像,一位女士知道自己將處於危險之中,但為了別人,她卻毫不畏懼置身於危險之中。”

出生在紐約皇后區的科雯,在紐約開始了她的職業記者生涯。從1986年開始,科雯成為英國星期天時報駐中東記者。她曾長期在車臣、科索沃對地區戰爭進行報導,也因此在2000年和2001年贏得多項國際媒體獎項。

科雯的朋友多勒斯.莫爾利:“她留給我們的精神遺產,是勇敢、進取,並對世界各地發生的各種事情保有好奇。”

作為戰地記者,科雯經受了戰爭的洗禮。2001年在斯里蘭卡報導時被火箭彈炸傷失去了左眼。而在2月22日,最終在報導敘利亞的軍事動盪中失去了生命,終年56歲。她來自英國的朋友這樣評價:

科雯的朋友克萊爾.恩德斯:“她始終保持著自我, 在她逝世前一天給我的電子郵件中, 她依然保持著自己的個性。”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