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衝擊雞價 陳王籲民眾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3日訊】H5N2禽流感判定為高病原,導致全台養雞價格慘跌,今天行政院長陳冲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公開帶頭啃雞腿,強調疫情不會禽傳人,雞肉只要煮熟就安全無虞。

立法、行政兩院龍頭,帶領農委會主委和衛生署長,一起啃雞腿,希望消費者對台灣的雞肉與雞蛋有信心。

行政院長 陳冲:「56度C加熱3小時,60度加熱30分鐘,或者100度加熱1分鐘,其實我們目前來講,比較覺得有疑慮的蛋,其實都經過燻蒸處理,如果說你蛋在家煮熟的話,那更是沒有問題啦!」

H5N2禽流感疫情讓雞價直落。養雞協會透露,土雞最低曾跌到一斤30元以下,連電宰的白肉雞也從事發前的每台斤26.5元,跌到產地價格25元。從今天開始將凍存40萬雞隻,穩定市場價格。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這是養雞協會他們自己提出來的數字,(效果你自己評估怎麼樣),當然會比現在還好。」

農委會不排除啟動促銷和凍存,讓雞價和蛋價回穩。至於疫情方面,疾管局說,針對彰化、台南與南投3地養雞場的142名接觸者作抽驗,目前沒有發現異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