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敦愛丁堡舉辦支持西藏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3日訊】為紀念西藏民族抗暴起義53周年,日前(10號),英國幾家西藏人權組織聯合舉辦「西藏自由遊行」,要求英國及世界政府關注日益惡化的西藏人權問題。請看本台記者從倫敦發來的報導。

支持西藏人權的人士在倫敦和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同時舉行遊行,向西藏人民表示53年後的今天,世界沒有忘記他們。

倫敦市中心的遊行開始之前,英國的西藏人權組織聯合向唐寧街10號首相府遞交請願信,呼籲卡麥隆首相針對西藏日益惡化的人權狀況發表公開聲明。

國會議員凱特 霍伊:「我認為世界應該把目光聚焦在中國及西藏正在發生的事情上,我們已經看到了最令人震驚的人權罪行、不准國際媒體進入。這正是我們國家和政府應該採取行動的時候,也是歐洲和聯合國干涉的時候。」

隨後,人群從唐寧街首相府出發,途徑著名的特拉法加廣場、攝政街、牛津街,最後抵達中共大使館前集會。

對於中共宣稱的非政府組織和媒體對最近西藏發生的事情作了「毫無根據的歪曲報導」,自由西藏(Free Tibet)組織的主席布裡格登(Stephanie Brigden)表示中共不准獨立調查員去西藏本身就是害怕開放西藏並讓人們自由交流。

自由西藏組織主席 布裡格登:「許多媒體、獨立觀察者、外交部官員都(向中共當局)要求進入(西藏)這一地區,實地見證並調查槍擊和抓捕指控,但目前所有請求都被拒絕。」

據英國西藏人權組織稱,中共目前在西藏實行戒嚴令並封閉了與外界的聯繫。中共對外界宣傳的西藏現狀沒有被獨立驗證、毫無透明性和可信度。

新唐人記者淩松 孫衛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