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闐暴H1N1流感疫情 確診22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3日訊】接著來關心,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代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今天下午告訴媒體,截至11日,新疆和闐地區已經確診H1N1新型流感病例22例,目前疫情蔓延情況究竟如何?我們的獨家報導。

12號下午的全國兩會新疆記者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稱,新疆和闐地區甲型H1N1流感病例確診達22例,和闐地區中小學和幼稚園已恢復晨檢制度;和闐地區行署專員巨艾提‧伊明則說,最先確診為甲流的學生,其所在班級已經停課。

13號,本台記者打通和闐地區人民醫院電話,詢問當地甲流蔓延情況,接電話人員僅表示該院可以確診,但拒絕進一步說明。

和闐地區人民醫院:「我們醫院不收治,在地區傳染病醫院收治,到傳染病醫院看,看的話當時就住院了,在我們醫院看的話還要過繼到那邊去住院」

記者:「(疫情)嚴不嚴重?有沒有繼續擴散?」

和闐地區人民醫院:「這個我不知道」

和闐市傳染病醫院人員則坦承該院收治了許多甲流病患隔離治療,但不願透露人數;和闐疾控制中心人員同樣拒絕介紹疫情的情況。

和闐市疾控制中心防預科:「這個你應該通過衛生局來了解,這個(甲流消息)我們是通過衛生局來發布」

記者:「有確診病例的話,學校確診病例的班級有停課嗎」

和闐市疾控制中心防預科:「這個不清楚這個是教育局來安排的」

和闐地區衛生局及教育局電話一直呈現無人接聽狀態,恰爾巴格鄉中心小學的人員則稱學校無防疫措施。

記者:「和闐地區有在流行甲流嗎」

和闐地區恰爾巴格鄉中心小學:「都有呢」

記者:「學校目前有沒有甚麼措施,來防疫這個疫情」

和闐地區恰爾巴格鄉中心小學:「沒有措施」

甲型H1N1流感在大陸地區又稱豬流感,由於感染力強,而且多青壯年人口染病,曾在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年初,引發恐慌。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