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阿兩州初選 保守派態度成關鍵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初選在週二晚間拉開序幕。獲得這兩個州保守派共和黨的親睞非常關鍵。羅姆尼、金里奇、桑托勒姆都為此各施其能,民調顯示三人支持率不分上下,勢必又要上演一場激戰。

這場初選,密西西比州將分配37張黨代表票,阿拉巴馬州為47張。

黨代表票數遙遙領先的羅姆尼由於偏向溫和派,因此要贏得保守派共和黨,如茶黨、福音派信徒的支持著實需要花費很多力氣。羅姆尼這次打出來經濟牌,把自己包裝成總統奧巴馬的最強勁對手。

密阿兩州對金里奇和桑托勒姆更為重要,如果他們不能在這次獲勝並遏制羅姆尼的勢頭,那麼他們打敗羅姆尼的希望將日漸渺茫。

不獲勝就面臨退選的金里奇對阿拉巴馬州的選民說,權力來自於神並賦予了每個人,在美國,是人民把權力借給了政府,而從來不是政府把權力借給人民。

桑托勒姆則強調羅姆尼不夠保守,無法獲得堅定保守派的支持,特別是作為共和黨主要基礎的福音派教徒的支持。

當然攻擊奧巴馬永遠是萬無一失的策略。三人都對奧巴馬的能源政策大力批評,要他為高漲的汽油價格負責。

由於民調中不分上下,三位參選人,這次必將又要上演一場激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