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零售走強 創5月新高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美國商務部13日宣佈了2月份零售額,環比增長1.1%,創5個月以來的最高點。雖然油價上漲,但就業市場的復甦,收入的增長,使得美國民眾的消費者信心繼續增長。這一利好消息支持美國股市持續攀升。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報告,美國2月份零售額達到4078億美元,環比增長1.1%。美國油價上漲為這一數據做出了一定貢獻。如果除去汽車以及加油站銷售部分,2月份零售額環比增長0.6%。

唐翰事務所主管約翰•唐翰:“由於汽油價格上漲,人們不得不在汽油上花更多的錢,這在消費者開銷的數字上體現出來了。”

不過油價雖然高漲,但是美國民眾對購買汽車的熱情並沒有收到打擊,並且民眾對其他商品,如服裝、百貨等的消費意願仍在增長。美國康乃狄克州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經濟師史坦利(Stephen Stanley)表示,這得益於就業市場形式的好轉,以及人們收入的增加,他認為目前的經濟形勢比起6個月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善。

美國商務部公布了2月零售額之後,市場反應良好。美股三大股指持續上漲。截止美東時間下午2:15分,道瓊斯指數上漲109.51點,標準普爾12.58點,納斯達克33.11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