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中共兩會的失敗是最成功的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共年度人大政協兩會就要結束了,外電一些報導引用網友的話指出,今次兩會是最成功的失敗,評論家伍凡先生則說:倒過來,中共的失敗是最成功的。

伍凡認為:中共統治六十多年來,兩會所起的作用只是一個橡皮圖章、是一個擺設。這個會從根子上、性態上都是失敗的。

“這些人都是木偶戲的演員,他們不能起任何作用,並且他們呢不准和社會各階層的人交往,那你的代表會代表誰呀,只能代表共產黨自已,不能代表人民。兩會凸顯中共的脆弱,5000個代表和委員,要有70萬個安保人員維護他們的安全,一個人要有140個人來保護他們,可見他們多麼的脆弱、多麼的害怕。”

兩會也吹出一點改革風,多年來,中共對老百姓希望政治改革的呼聲置之不理,王立軍事件發生後,中共不得不拋出改革、掩蓋內鬥。伍凡形容溫家寶的這次政府工作報告好比中藥鋪“像開中藥鋪似的、羅列了幾十項小大小鬧的行政措施、或經濟政策的改革,沒有根本的改革”“老百姓看得很清楚,對這個會議沒有任何指望,他們也拿不出措施和改變中國目前的政治、經濟、社會、教育、文化、環保,所有問題的這些矛盾都解決不了,不改革的危險會很快出現,所以不要對兩會有多大指望”。

伍凡說,內斗在這個大會上,是過去從來沒有的這樣的暴露

“薄熙來這樣猖狂的厥詞,胡錦濤溫家寶沒有回刀之力,可見這個鬥爭還在向深層發展、向高層發展。剛才我看了美國之音的一個標題『最成功的失敗?』,倒過來,它的失敗是最成功的”!

新唐人記者蘇非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