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食管法 政院遲未提修法版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為了讓瘦肉精「零檢出」入法,藍綠包括國民親三黨立委針對食品藥物管理法修正案,提出多達14種版本,但政府認為,零檢出不可行,還遲遲提不出政院版本,這讓朝野立委很火大。

要用修法卡住瘦肉精,立法院修正「食品藥物管理法」,藍綠提案就高達14種版本,不過獨缺行政院版。

民進黨立法委員 田秋堇:

「行政院都用新聞稿,白紙黑字,發表他的態度,有條件開放的時候,你行政院還可以默不吭聲嗎?還可以連一個字都不送進立法院來嗎?還可以玩弄我們立法委員、玩弄我們台灣人民嗎?」

會這麼生氣是因為,立法院先就國民黨立委鄭汝芬、黃昭順,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以及親民黨團提的4個食管法修正案討論,大都表示不得添加瘦肉精、必須零檢出,不得高於聯合國食品法典規定,但衛生署通通認為不可行。

民進黨立法委員 趙天麟:

「反對、反對、反對、反對,不宜檢出、不宜列進去,那既然反對你就光明正大提案嘛,院版必須送政院版本進來,今天要不要什麼大體討論,討論大體都沒有關係啦!」

綠營批評衛生署,提案要求一週內送案。藍營雖然封殺,態度卻出現分歧。

國民黨立法委員 吳育昇:

「這麼多年來,部份條文修正案,有哪一次要逼人家提版本的,這沒有一個公道吧!」

國民黨立法委員 黃昭順:

「如果是這樣子的一個做法,就算我是國民黨的一個立委,我都不會支持的,我覺得這樣的做法,讓全民認為我們就是在黑箱作業。」

衛生署長 邱文達:

「(行政院版本什麼時候送進來)大概…我們現在已經送到行政院,經過審查以後就會過來(大概明天嗎 還是什麼時候)還沒有,還沒有,還沒有那麼快。」

政院16字箴言,表態有條件通過瘦肉精,立院能否發揮效力,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