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人登陸惹議!陳菊親上火線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今天多家媒體報導,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登陸,參加國台辦智庫舉辦的研討會。對此,代理主席陳菊表示,羅致政以學者身分出席會議,不代表民進黨。不過,資深政治觀察家指出,民進黨此舉行前準備不夠,難避免社會質疑民進黨是在試探台灣民意水溫。

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赴中,參加國台辦智庫研討會,還傳出有可能與國台辦主任王毅相遇,消息備受議論,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親自上火線說明。

民進黨代理主席 陳菊:「應該多多對於中國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期盼中國對於,整個台灣是一個民主多元的社會,不能只是聽取單方單元的聲音,而應該了解台灣社會,是一個非常豐富多元。」

陳菊強調,羅致政以大學教授身分出席,因此給他准假;被問到會不會以代理主席身分登陸,陳菊沒有正面回應。對此,政治觀察家楊憲宏表示。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我認為他這事前有很多準備工作,民進黨一樣都沒做,然後今天就打著一個旗號,甚麼要有不同的聲音去,我不懂這不同聲音是甚麼意思,他在人權的主張上面,或是對於國民黨不應該做的甚麼事情,這些點點滴滴,有關下一個階段,有可能進入政治談判,這個事情上面,他要先鋪展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底線,我沒有看到。」

楊憲宏說,雖然民進黨將此行稱為「學術交流」,仍難解社會疑慮。中共通過「反分裂法」七周年這天,民進黨發言人登陸,楊憲宏說,也在試探台灣民意底線。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我的感覺是,這個好像在幫他們,有某些民進黨比較重量級的人物,要去之前去鋪路,我的感覺是這個,試水溫,他是來試水溫,試的是台灣的水溫,所以我們當然是潑他冷水,民進黨這樣做,只會使很多台灣人民對民進黨更失望。」

政壇議論不斷,台聯則表示,台聯不接受中共官方宣傳統戰,所有黨公職依規定,都不得赴中受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