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試劑 15分鐘快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美國澳洲進口牛肉,相繼出問題,連國產豬肉也傳驗出瘦肉精,為了不影響學童健康,營養午餐抽檢瘦肉精的比率,從10%提高到30%,雖然擴大抽檢,但團膳業者為求更安全,還自備快篩試劑,15分鐘就能知道答案,防止學生吃進含有瘦肉精的肉類。

為了供應學童營養午餐,團膳業者,南港中央廚房,一大早就有員工,小心翼翼,包裝好每個便當。只是不管美國,澳洲牛肉,甚至是國產豬肉,都被驗出過,含有瘦肉精,吃的安全,到底誰來把關?

業者說,原本使用的食材,就該有國家CAS認證,但為了預防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魚目混珠,摻雜其中,還自備快篩試劑來抽檢。

團膳業者 高嘉鴻:

「原則上是,我今天如果有使用豬肉的時候,這一整批我們就會用它的肉汁來做一次檢測。我們也沒辦法保證,百分之百沒有,請政府單位能夠在源頭部分,幫業者再做一些把關,雖然我們是使用者,我們也算消費者。」

業者把矛頭指向政府,教育部也要求各縣市教育局,抽檢轄區內,營養午餐食材比率,要從原本的一成,提高到三成。

而學校使用的,就是這款萊克多巴胺,快篩試劑,只要滴下,3滴肉汁,經過15分鐘時間,就可以測出肉品,有沒有問題。

生技業者 程怡文:

「萊克多巴胺是零的情況,它是兩條線,C線跟T線會都出現。如果我們滴的肉有瘦肉精的話,只有C線出現,T線不出現,只有一條線出現,這個就是疑似陽性的反應。」

原本乏人問津的產品,一下子比過去熱賣10倍,只能說,政府開放美國牛肉,箭在弦上,萊克多巴胺恐怕大舉入侵,消費者也只能,尋求自保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