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豬瘦肉精風暴 公衛學者批政府失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風暴未息,日前又傳出,有不肖豬農使用瘦肉精沙丁胺醇,引發輿論譁然。今天在台灣大學公衛學院的座談上,學者們質疑,政府主管單位未落實檢測流程,如今又讓豬農成為受害者,公信力大受質疑。

台大公衛視野講座上,學者聚焦瘦肉精危害,強調動物實驗上證實瘦肉精的確有害,但對人體的危害究竟有多大,仍不得而知,呼籲政府把關,瘦肉精不得檢出。

台大獸醫學院院長 周晉澄 :「甚至在中國還有死亡的病例,就是克倫特羅(瘦肉精),一樣都是心血管上造成一些問題。」

對於政府一方面禁止瘦肉精美牛,一方面卻稱台灣豬肉含瘦肉精,與會學者大都希望政府應更進一步說明。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 :「這一次公佈的肉品,我們本土飼養的豬肉的瘦肉精個案,事實上是二月份的舊案。那他一個舊案為什麼三月拿出來談,我想這個事情農委會應該要說明。」

從三管五卡破功,加上政府提出「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 四大原則的時機已失,也有學者認為,政府主管機關的公信力已經大受質疑。

台大獸醫學院院長 周晉澄 :「動物防疫,動物疾病,人類的都一樣,整個都崩潰了。我一直要強調,當時談到三管五卡,說一定可以做的好,現在到處都是。我認真的呼籲,必須要講一件事情,現在為什麼還沒有看到哪個單位,哪一個人為這件事情抱歉呢。」

瘦肉精事件爆發,民間團體持續發揮監督力量,也希望政府,針對食安問題,拿出魄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