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派空中客車載親屬赴現場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28人身亡,包括22個小學生的消息震驚了歐洲,歐洲議會在中午時分默哀1分鐘錶示哀吊,比利時派出了兩家空中客車把親屬們送往瑞士,照顧傷者及處理後事,當地民眾自發的在學校的門口擺放鮮花,弔念失去的生命。

比利時政府派出的空中客車載著滿是悲痛的親屬,在格林威治時間12點50起飛前往瑞士。

身亡的小學生有的來自比利時和荷蘭邊境城市林保(LOMMEL)的斯泰克斯克小學(Stekske primary school),另外幾人來自漢沃力市的聖蘭波特斯(St Lambertus in Heverlee),還有10名學生是荷蘭人,但其中9人住在比利時。

林保市的居民自發的在學校門口放下鮮花,哀悼死去的孩子們。

比利時首相:“我們太震驚了,國王、王后,國防部長和親屬在機場見了面,表達我們的支持,這場災難的規模和出其不意,使人充滿悲痛。”

比利時政府說會設定一個全國哀悼日。

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比利時交通部長說,出事的客車公司一向名聲很好,兩位司機出發前有足夠的睡眠,也沒發現違章駕駛,而且客車還是新的,並配有安全帶。

出事的時候,隧道的交通並不擁擠,路況正常。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