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閉幕溫家寶高談政改 專家評盡說漂亮話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共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14號上午閉幕,會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舉行第十年記者會,這也是他最後一次的兩會內記者問答會,會上他高調談政治體制改革,否則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歷史悲劇,還可能發生。

溫家寶在中外記者會上,關於政改問題他回答說,改革開放後隨著經濟的發展,又產生了分配不公、誠信缺失、貪污腐敗等問題﹔他說,要進行政改,特別是黨和國家領導制度的改革,否則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歷史悲劇,還可能發生。

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他提政治體制改革,有人算過從去年到今年提了35次了,現在可能40次都有了,他每一次都是講一些非常漂亮的話,但是中共作的所有事情,就是說很多事情,溫家寶就是難辭其咎﹔從我個人來講的話,簡單一句話,共產黨滾蛋。」

唐柏橋認為,外界不應該對溫家寶抱持幻想,因為中國共產黨已經完全腐爛生蛆,沒有哪裏比較不臭的問題,只有推翻換掉,中國才能有新氣象。

另外,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房價調控的問題時,溫家寶坦言成效不彰,他說癥結在於中央與地方的利益關係,並涉及金融業和房地產業的利益問題。

廣州著名中國問題學家鞏勝利:「中國的通貨膨脹和中國的房地產(價格),在他的8年執政期間達到了歷史的最高點,這說明他的改革也好他的執政實踐也好,存在著巨大的瑕疵,因為通貨膨脹和房地產都是關係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對於台灣與大陸兩岸問題,溫家寶引用「缺月重圓會有時」的詩句,並表示願意退休後到台灣自由行。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尚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