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隧道重大車禍 28名比利時遊客喪生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3月13號晚間,瑞士發生一件重大車禍。一輛比利時公交車在瑞士境內一條隧道內撞毀後,車內52人中有28人不幸喪生,其中22人是12歲左右的兒童。

這起事故發生在瑞士與意大利邊界附近的瓦萊地區附近。200多名救援人員和八架直升機在第一時間趕到,營救生還者。

警方說,星期二(3月13日)晚間這輛載滿12歲左右的學童的公交車,結束滑雪旅程,從瑞士返回比利時,不幸撞上隧道牆壁。警方表示,公交車的前部被撞毀,多數乘客被困在車內。兩名司機與也都在車禍中喪生。出事的大巴士是由基督教團體租用的三輛巴士之一,其他兩輛已安全抵達比利時。

比利時首相迪呂波(Elio Di Rupo)已前往車禍現場。他形容 “這是比利時悲慘的一天。”

在布魯塞爾,悲痛慾絕的親屬來到學校,比利時政府為家屬準備兩架專機前往瑞士。

目前人已在現場處理後續事宜的比利時駐瑞士大使盧克斯(Jan Luykx)表示,“這場悲劇將震撼整個比利時,事故的嚴重程度讓人難以接受。”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