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蒸氣老火車 跨海締結姊妹列車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台灣CK124蒸氣老火車與日本北海道C11171SL「冬季濕原號」火車,因外型神似而締結為姊妹列車。3月12日兩列車在臺日兩地同時鳴笛啟航,並各自啟動懷舊之旅。臺鐵與日本當天也有人員互訪,未來每年臺日都會同時在兩地舉辦鐵道旅遊活動,讓鐵道迷搭乘蒸氣火車懷舊。

CK124與CK101兩部蒸氣老火車,牽引4輛DR2050藍色小叮噹列車,在新竹火車站鳴笛啟航,難得看到兩部蒸氣老火車同時現身,民眾都好興奮。

外國遊客:「在美國沒有很多這個(蒸氣火車),這是很夢幻的,所以我很興奮。」

外國遊客:「我沒有看過蒸氣火車,所以非常有趣。」

民眾:「還有兩個機車頭,一個CK101、一臺CK124,有一點有聲音的。」

民眾:「 穿越時空的感覺回到過去這樣,因為小朋友很喜歡那個湯瑪士小火車,然後沒有看過真正的蒸氣小火車,今天特別來看真正的火車。」

臺鐵為慶祝CK124跨海與日本「冬季濕原號」老火車締結姊妹列車,推出「仲夏寶島號-內灣之旅」郵輪式列車,帶民眾到內灣一日遊,吸引許多鐵道迷爭相拍照。

民眾:「難得有這機會所以帶小朋友一起來看火車,覺得很新奇然後很有特別的感覺。」

民眾:「很感動啊,因為我覺得很不容易才把它請出來,我們今天是來見證這個時刻。」

民眾:「我兒童的時候搭過,不過已經40年沒搭過了,所以回憶一下兒童的情景。」

CK124蒸汽老火車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舊式蒸汽機車頭,臺鐵規畫今(2012)年6月9日起,由新竹縣內灣線出發,開行蒸氣懷舊觀光郵輪式列車,讓旅客體驗搭乘蒸氣火車的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