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民娛樂兩會 「乾爹」爆紅網絡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兩會再曝娛樂化新聞,最近「兩會乾爹」也被名模「坑」出來了。號稱「中國第一制服美女」的北京模特周蕊13號微博發貼說,感謝我的生活一直有你陪伴,感謝乾爹「兩會」期間百忙中抽出時間為我們舉辦生日宴…。照片上,她與一腰繫愛馬仕皮帶的男子手把手切蛋糕。男子的臉被一顆紅心遮住。

經網友搜索,「北京泰業管理」董事長岳培業浮出水面,岳當天在微博「自爆」:「早上祝福一個小朋友生日,心有餘悸....。」不過,對這條微博是否與周蕊的生日風波有關,他沒有作說明,對於貼子下面2千多網友詢問他是否是周蕊「乾爹」,他也沒有回應。

14號《南方都市報》證實,岳培業並非兩會代表。

而周蕊微博中提到:「謝謝書法家李羊民老師為我們提詞:常相愛,貴相知…」。李羊民澄清,岳培業與「兩會」無關。但周蕊沒有對網友的質疑作出回應,只刪除了部分微博。

一時間,中國模特、「兩會乾爹」等被網友拼揍出不同版本的故事爆紅網絡。

公益歌手楊銀波指出,「乾爹」是一個中國特色。

楊銀波:「 除了乾爹、乾女兒這個現象,我最想說的是『兩會』是一個甚麼樣的場所,應該說它是中國的一個各種「精英」,有錢的、有權的、有名氣的一個高等的會所,那麼在這個上面發點精力呢,製造一些公共事件的這種營銷那是一個很聰明的辦法。人得往上爬,她要找些後臺,誰混都是這樣,這是一個中國特色。」

楊銀波說,實際上娛樂圈裏的「乾爹」與乾女兒的關係,背後都有不同程度的「包養關係」,這也是圈子裏的一個文化術語。

實際上中國許多商界女明星的背後都站立著一位或多位「乾爹」。如,石家莊原團委書記王亞利背後就有幾位乾爹,成就了她的「造假事業」﹔黃瑤落馬後,網民曝光他有多個「乾女兒」,這在當地已是公開的秘密﹔去年52歲的影視巨鱷鄧建國以乾爹的身份迎娶了19歲的乾女兒等...。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指出,中共的官場就是一個「大妓院」,美色權力腐敗的載體和代名詞。

陳永苗:「 中國的公權力現在是相當相當的色情化,中國的官場實際上是一個非常大的妓院,每個人都在這個體系裡面,都在這個妓院裡面,它實際上像是一種潛規則,很多官員覺得情婦越多,那可能他的面子越大,可以說中國的公權力實際上一個層面已經很資本化了。美色實際上是一種權力腐敗的一個載體或者是一個代名詞。」

除了「乾爹」這個話題外,網民把兩會也「娛樂化」了,各種戲謔的微博和評論覆蓋過「兩會」正式的話題。「兩會」召開至今,網民先後關注了政協代表宋祖英的皮草大衣和香奈爾高筒靴、恆大主席許家印腰間的閃亮愛馬仕皮帶等,再到女代表江夙生提案「賣淫合法化」,以及譏諷李鵬的女兒李小琳有關兩會的「建道德檔案」提案。

陳永苗指出,兩會就是「花瓶」或「戲臺」,網民微博上看的是另一個戲臺。

陳永苗:「實際上兩會某種意義上來說,它是個花瓶,是一個戲臺,網民實際上他把各種不滿,各種情感因素啊,他在看兩會的時候他就會帶進去,在微博上他就看了另外一個戲臺,在這個戲臺上他就把兩會的議題往娛樂方向發展,把它的人物貶低到一個丑角或者是一個負麵人物,那在兩會之外看了另外一個戲臺,那麼引出了另外一個消解兩會政治權威,貶低兩會政治權威另外一個『微博兩會』吧。」

楊銀波說,「兩會」是中共每年上演的一齣鬧劇、可怕的「假議會」。「兩會」雷人雷案倍出,且把網民屏蔽在外面,所以網民才拿「兩會」的醜事來消遣和娛樂,表達心中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李韻 、孫寧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