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薄免職 兩會前早已決定?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兩會剛一結束,《新華社》突然先後發佈薄熙來和王立軍被免職的「人事公告」.觀察人士分析,對於薄熙來的免職,中央早已經決定,只是不想在兩會時公布,以免增加「不穩定因素」。

薄熙來、王立軍雙雙被解職,為今年秋天十八大領導層換屆之前,投下了一記超級震撼彈。

資深媒體人、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觀察,對於王薄的免職,中央早已經下了決定。

張偉國:「從新聞的發佈情況來看,應該是在兩會之前就已經決定了,在兩會之後放出來,也是避免社會震動吧,盡量讓會議保持一個他們希望的穩定局面吧,不至於衝擊主題。」

旅居加拿大的時事評論員劉淇昆表示,在中共權力鬥爭甚囂塵上的情況下,中央突然宣佈結束薄熙來的職務,而且沒有公布他未來的走向。劉淇昆說,薄熙來之後可能面臨二種局面。

劉淇昆:「一個是打倒,那就是不只罷官,而且中央可以對他進行審查,另一個是解除他的職務,(但是)不對他做進一步的懲罰,或法律上的制裁。」

張偉國進一步指出,這個事件還沒有結束,只是進入了新的階段。

張偉國:「現在至少在重慶的職務他是被免職了,那麼他的中央委員的職務,他的政治局委員的職務,這個我相信還要等下一次中央全會。」「一般按照慣例,哪怕是把他抓起來了,雙規了,甚至推上法庭了,他們都還需要中央全會做一種手序來追認。」

目前,薄熙來看來已經失去了十八大入主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機會,在百度百科等網站上,都已經明確指出他「曾任」重慶市委書記。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