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玉米田 鵝農效益養殖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5日訊】這幾年畜牧業飼養成本加重,雲林有位腦筋動得快的鵝農,將廢田種植玉米,放養鵝群,不只讓鵝長得健康肥美;玉米在鵝糞灌溉下也持續生長,這種特殊的「鵝田 關係」,也讓鵝農增加許多經濟效益。

一望無際的黃金玉米田,幾十隻鵝依靠在作物旁,田主人不擔心,因為這是他的創意放養鵝群方法。

黃金玉米鵝養殖戶 王民科:「我發現說鵝對玉米特別喜歡吃,有朋友說玉米的營養成份比草高好幾倍,就開始種玉米給牠吃,開始種之後,對鵝成長來講特別健康。」

讓鵝入田吃玉米,省下飼料費,而鵝糞也可以幫助玉米生長,土質營養、乾燥。

鵝主人說,先讓鵝群在室內飼養20天,當田裡的玉米梗長到人一般高的時候,就把鵝趕入田,65天來,鵝群邊活動邊吃玉米梗,鵝的肉質也因此更結實。

黃金玉米鵝養殖戶 王民科:「這養在室外,活動量特別大,牠吃玉米,蛋白質特別好。」

原本是兩塊廢田,現在輪種玉米又養鵝;既不用花人力割玉米,也減少整理鵝糞的工夫,鵝主人的創意,構築了永續的鵝田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