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陷政治風暴 陳保基否認圍豬救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鎖定。美牛風暴,讓總統馬英九的滿意度跌破三成。有媒體質疑,官方想要「圍豬救牛」,也就是,藉由近來的台豬瘦肉精疑慮,轉移美牛的注意力,對此,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澄清,絕無此事,另外,農委會也沒有要停止豬隻口蹄疫疫苗補助,沒有所謂「秋後算帳」之說。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到立院備詢,台上台下,都被問有沒有打壓豬農,要來「圍台豬,救美牛」?

記者:「口蹄疫的疫苗,農委會目前好像有停止補助。」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並沒有說,我們是不是要停止補助,我們是希望把疫苗政策公開化,透明化。」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膿委會啦,滿頭包啦,化膿化得很嚴重」「一竿子打翻一艘船,這有道理嗎?你把豬農這樣說,現在豬價整個崩盤了,你知不知道。」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我們查緝的做法就是說,保證我們的豬農99%都是(合法)。」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瘦肉精的美牛之後,馬上對國內養豬戶也加緊緝查,大家也是想,是不是在圍魏救趙,圍豬救牛阿。」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這兩件事情,其實都是農委會例行的工作,我們不能因為有任何議題,我們就把這個工作延擱了。我們不做,在這個時候不做,又會被社會大眾講,你怠忽職守。」

農委會說,肉品查緝和疫苗政策檢討,都是例行工作,不是打壓豬農。而且超過九成七的豬農都已經簽屬切結書,不含瘦肉精,消費者可以放心。然而,國民黨立委日前公布資料,指出台灣3家廠商的肉品有瘦肉精,再引起質疑。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 康照洲:「一般來講,我們對於有人去送驗的樣本,基本上那個樣本我們是不予採信的。因為所有的採樣,必須要有他的一定流程,所以對於採樣,他那個樣本本身,我們還是要做一次確認」

官方澄清,市面上產品都沒問題,針對立委質疑的批號肉品,一兩天後會真相大白。

瘦肉精掀台灣政壇風暴,媒體民調指出,總統馬英九滿意度跌破3成,63%的民眾認為,執政團隊的危機處理能力不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