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修刑訴法 立委憂秘密逮捕合法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5日訊】中共人大昨天通過,刑事訴訟法修正案,明文規定,對於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和「恐怖活動罪」者,公安機關可以在不通知家屬的情況下,將嫌疑人監視居住。修法備受質疑,今天台灣立委也擔心,此舉將導致「秘密逮捕合法化」,台商、台眷在大陸的人身財產安全難保。

中共修定刑訴法,規定公安機關可以把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和「恐怖活動罪」者,拘押半年,無需通知家屬。台灣立委擔心,定義模糊,無限上綱,陷人入罪。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中國這次刑事訴訟法,允許這種違法羈押和搜索,甚至在私人監禁,這都是非常可慮的一種事情。陸委會責無旁貸,必須對台商做一些政令改變的宣導,以免我們台商動不動就觸法」

立委擔心,百萬台商和台眷的人身安全,其實中國網民與學者,對於刑訴法也惡評如潮。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 黃偉哲:「中國大陸常常是說一套,做一套,日前習近平副主席,在美國訪問的時候,還承認說,中國人權有亟待改善的地方,結果想不到這次人大卻通過更嚴峻,對人權更沒有保障的。連一個表面上的刑訴法保障都不願意給,我覺得這實在是,坦白講這非常遺憾」

刑訴法修正後,外商遭祕密拘捕機會大增,更不能被24小時通報,羈押時間長達半年。台灣陸委會回應,會納入投保協商討論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