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抗議專制政權週年 國際力挺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歷經持續一年的血腥鎮壓,敘利亞民眾仍堅持對獨裁政權抗爭,國際社會也繼續對阿薩德政府施加壓力,要求停止暴力鎮壓。

星期四,來自27國200多個國際團體,包含人權觀察組織、基督教援助協會 、開羅人權研究組織、世界公民參與聯盟以及國際人權組織等,共同發起“為敘利亞而團結”的運動,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尤其是先前杯葛決議案的中共與俄羅斯,通過對敘利亞政權的譴責案。

國際社會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團結並制止敘利亞停止恐怖鎮壓,並要求准許人道救援工作者進入敘利亞所有地區。

根據聯合國統計,超過八千人在阿薩德軍隊粗暴的鎮壓下死亡。

一支上傳到社群媒體網站的業餘視頻顯示,星期三在北方城市伊德利卜(Idlib)發生了爆炸、槍擊及暴力行為。

另一支網路上的影片顯示在阿勒波市(Alepp)的一列出殯隊伍,該區依然受到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監控。

一名星期三從伊德利卜逃到土耳其的22歲”敘利亞解放軍”( Free Syrian Army)士兵,描述了伊德利卜的最新情況。

“我們被迫從城市撤退,因為軍隊使用民眾當作肉盾對付我們,所以我們沒辦法待在那裏。政府軍必須為流血事件負責。”

許多敘利亞民眾試圖逃到鄰近國家,土耳其、黎巴嫩等地。

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15號表示,敘利亞難民單日達到1千人越境進入土耳其避難。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