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薄搞二次文革 免職意料之中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曾因在港刊撰文批評薄熙來而被捕入獄,現流亡加拿大,那麼他如何解讀薄熙來被撤職一事呢?我們來聽一聽本台記者朱峰的採訪。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表示,薄熙來被免職與王立軍事件直接相關,但如果追溯其從大連到重慶的作風,這次被免職也不足為怪。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他的撤職在我看來一點都不感到奇怪,我也不感到震驚,他的撤職從長遠來看,從上個世紀在大連一直到2007年以後在重慶,他始終在搞兩個問題,一個是貪腐,一個是枉法。」

姜維平說,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就像是搞第二次文革,造成的後果相當嚴重。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他在重慶唱紅打黑,包裝、策劃和600個黑社會組織,拘捕了上萬人,判刑了4千人,追逃的人達到3.7萬人,可以看到他給國家帶來了巨大的災難。把先富起來的中產階級的心裏防線信心完全破壞了,造成了蔓延世界的跑路潮,使難以統計的數字的資產流向海外。」

他也預測了中共對薄王下一步會如何處理。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我認為很可能會像對待王立軍一樣,他們在重慶搞這套枉法追溯,已經觸犯了國家法律,而且造成極其嚴重的後果。王立軍去了美領館,我覺得不僅是黨內處理的問題,很可能要走法律途徑。」

姜維平也表示,至於薄王的最終結局還有待進一步觀察,但這次二人被免職的確是大快人心的好消息。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