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願望》首映 黃導:病是禮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6日訊】描述漸凍人故事的感人電影《第三個願望》15日在台北舉行首映會,除了有導演黃銘正和男主角吳慷仁發表感言外,也有名模姚采穎到場為病友和親屬加油打氣, 希望透過片中父子情深的故事,讓大家了解漸凍人的困難,同時鼓勵病友們勇敢走下去。

《第三個願望》是描述一對相依為命的父子榮光和曉峰(吳慷仁和陳昱丞飾),雖然生活困苦,但卻沒有減損彼此的關愛和對生命的熱情,一天,榮光在不支 倒地後,才知道得了「漸凍人」疾病。榮光拿出曉峰送給他的生日願望券,而第三個願望他保留在心裡。

監製 曾禎「雖然他(榮光)生活在非常困難的環境,可是他非常積極的、努力的活在當下,這就是我看到漸凍病友們他們對生命的韌性,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名模姚采穎和漸凍病友近距離接觸慰問,導演黃銘正在台上分享拍片心得。

導演 黃銘正「它(病)也許是一個上天掉下來不可迴避的禮物,這個禮物讓我們想到更多的東西。」

片中,曉峰的母親宜瑩想要要回曉峰,病魔纏身的榮光必須面對親情的割捨,這讓吳慷仁在劇中感受到父親無私的愛。

演員 吳慷仁「我所感受到的不是疾病的痛苦,而是疾病痛苦之餘,你必須面對你跟家人的取捨。他在考驗著當病痛以外,我們還有什麼東西。我們還有的在這部片裡面, 就是我們一直在追求的就是愛,一種無私的愛。一種沒有理由、一種奉獻的愛。」

《第三個願望》帶給漸凍人希望和感動,同時也告訴大家,罕見疾病的家庭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和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