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賀爾蒙雙酚A 幼童孕婦危害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6日訊】關於食品安全的消息。不少學者認為食用含瘦肉精的肉品,會對心臟有害。而生活週遭普遍用來裝食物的罐頭、塑膠甚至是紙杯,都可能存在另一種,對心臟等生理 機制,造成干擾的環境賀爾蒙雙酚A。學者表示,雙酚A還會和塑化劑產生加乘作用,對健康造成更進一步的傷害。

高雄醫學大學環境醫學研究中心教授 李水龍:「大部分罐頭開起來,這個瓶蓋,那個也是雙酚A。罐頭金屬的裡面都抹了一層,不會生鏽那個都是雙酚A,然後你去ATM,熱感應紙那些都是雙酚A」

拿出可能含有環境賀爾蒙「雙酚A」的容器,台灣學者近期發表的報告指出,雙酚A經過高溫溶出,再攝取進人體,會造成心臟、肝腎損傷。

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 沈林琥:「在小孩的發育行為,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生殖方面的疾病,癌症等等,這些都發現說跟雙酚A有非常大的關係。」

學者表示,雙酚A與塑化毒性相似,兩種物質在人體內與基因交互作用,會增加對人體的危害。

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 沈林琥:「雙酚A跟塑化劑會跟,有共同的一些特定基因做交互作用,會造成這些基因表現,基因表達的正常功能的一些負面影響。」

高風險族群包括孕婦與嬰幼兒,應該避免接觸這類物質,奶瓶盡量使用玻璃材質,或是沒有雙酚A成份的容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