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擬雙漲 陳冲:回正常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6日訊】接著來看到民眾最關心的,就是油電價即將漲價了,電價的部分預計分兩波調漲,每度電漲幅14.4%,每戶一年大約增加支出2000元左右,而油價,則是調高緩漲門檻,未來油價漲,不是減半調漲,而是一次漲足,民眾抱怨連連,不過,閣揆陳冲解釋,不是漲價,而是回歸正常機制。

民眾上街買菜可都是精打細算,不過,無法貨比三家的油價、電價,政府正打算要雙雙調漲。

民眾:

「景氣已經很差了,還漲價,快要不能生存了。」

民眾唉唉叫,來看電價2008年調漲2成5後,後 來到每度電2.76元,行政院計劃,在5月第一波調漲0.2元,10月再調一次,也是漲0.2元,漲幅大約14.4%,以每戶每個月平均用電404度來 算,一個月增加80元支出,換算1年就增加大約2000元。

行政院長 陳冲:

「電的部分,其實過去是採取一種,台電它有一點吸收,其實是一種緩漲的機制,如果說它目前來講,是不是要合理化,那只是回復它原來正常的機制,所以我想不應該解釋成漲價。」

不只電價漲,油價原本是1桶100美元,就減半調漲,新制打算直到油價每來到120美元或130美元,才要啟動緩漲機制,以現在油價來看,等於多半時候,都是一次漲足。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

「經濟蕭條的此刻,卻要接受政府帶頭上漲,漲價的這種壓迫之下,我想人民的痛苦會與日俱增。」

油電雙漲,民眾痛苦指數也隨之飆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